时 间:
搜 索: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87519093

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第93届广交会筹备会在成都召开,郭莉部长助理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
时间: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2月18日-19日,第93届广交会筹备会在成都召开。外经贸部部长助理郭莉、四川省副省长李达昌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外贸中心、六大商会以及各省、市、自治区交易团、各联合交易团的负责人参加了筹备会。

  郭莉部长助理在讲话中指出,广交会作为中国第一展,在促进外经贸持续健康发展、宣传中国对外开放政策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之际,结合广交会实际,她着重谈了三点体会:

  一、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十六大的基本精神。十六大报告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三个代表"思想是十六大报告的灵魂,其最鲜明的特点就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十六大报告明确了我们在二十一世纪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奋斗目标,对党的建设和我们国家下一步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二、要把十六大精神落到外经贸工作的实处。我们要把外经贸发展放到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去,要与国民经济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十六大报告中有多处涉及外经贸发展的论述,我们要总结外经贸发展的历史经验,尤其是结合13年来外经贸发展的实践,分析国内国际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提出可操作意见。近年来,我国外经贸发展形势喜人,今年进出口总额将超过6000亿美元,跻身世界五大贸易国已成定局。因此,我们应该根据十六大报告提出的宏伟目标,深入思考如何使外经贸发展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切实发挥作用。

  三、要继续高度重视广交会的工作。广交会是我国外经贸工作的重要载体,承载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涵,反映了我国对外开放和外经贸发展的水平。广交会面临的艰巨任务,也正是外经贸发展的艰巨任务。如何提升广交会形象,适应国内经济发展,是我们下一步的艰巨任务。希望大家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不断拓展广交会工作的思路,拓宽服务领域,使广交会越办越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    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    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    并自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10164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65677512
邮箱:商务部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