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间:
搜 索: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87519093

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头条

郭莉部长助理在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国际快递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时间: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经外经贸部和民政部的批准,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国际快递工作委员会于12月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在成立大会上,外经贸部部长助理郭莉为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国际快递工作委员会揭牌,并发表了讲话。

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下午好。 首先对于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国际快递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

  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自2000年9月6日成立以来,在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在座各位及协会、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协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仅在规模上逐步发展壮大,而且在业务指导、沟通协调、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的作用和能力也在稳步提高。国际快递工作委员会在正式成立前的筹备阶段,克服种种困难,已经为企业做了大量工作。比如说处理"邮政委托"等事宜,在工作当中充分发扬了主动性和积极性。协会在协调国内外、业内外各方面关系,在处理快递、海运、空运、关务等业务方面表现出相当的敬业态度以及职业水平,赢得了广大会员企业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信任,可以说是促进了本行业的发展。对于协会两年来所取得的进步,作为上级主管部门我们感到很高兴,同时也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在座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中国经济发展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中表现出较为强劲的上升趋势。以出口为例,外界曾经预测中国加入WTO后出口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出现负增长,但是从今年前11个月的出口额来看,我们较去年同期是大幅度增长了而不是减少了。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经济在政府职能转变、良好的政策环境等大的背景下有了强势增长的空间。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坚定了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大政方针,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商机,也为协会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国家的强盛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通力合作。货代行业的健康发展是国家对外经济贸易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外经贸部一直十分重视协会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在政策许可的条件下,在政府职能的范围内,外经贸部将继续支持大家的工作。同时我们也衷心希望在协会的领导下,国际快递工作委员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处理具体事务中一定要站在全局的立场上,站在国家宏观管理的角度,时时事事以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理论为指导,以客观的态度和可持续发展的思路,通过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和服务功能。使我们的协会真正成为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与纽带,成为行业自律的带头人,成为政府制定法规政策的好参谋。为维护本行业的正当权益,为维护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维护本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为本行业能迅速与国际接轨,为推动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中国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已经成功。目前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正在申办2006年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年会在北京召开,并将于明年3月在瑞士日内瓦投票决定举办权的归属,我在此预祝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申办FIATA年会能够获得成功。

  谢谢大家。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    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    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    并自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10164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65677512
邮箱:商务部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