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间:
搜 索: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87519093

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外经贸部部长助理郭莉参观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主展馆并考察该市工业

文章来源:
时间: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金秋十月,商城繁花似锦。昨日,外经贸部部长助理郭莉参观了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主展馆,考察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郭莉充分肯定了义乌干部群众抓住机遇,做强做大小商品市场与小商品加工生产的成就,特别是大力发展小商品外贸出口成就。她认为,本届义博会有档次、有品位,吸引了国内外一大批客商,充分体现了国际性、经贸性显著特点。她希望义乌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全力提高义乌国际化程度。

  郭莉在市委书记楼国华、代市长吴蔚荣、市委副书记张伟亚、副市长王东堂等先后陪同下,参观考察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主展馆梅湖会展中心和义乌经济开发区、北苑工业园区以及新光饰品、浪莎袜业等地。

  上午9点30分,郭莉来到义博会主展馆梅湖会展中心。郭莉首先在"在线义博会"网站展位电脑屏幕前,向有关负责人了解"在线义博会"基本情况。她充分肯定了义博会运用先进科学技术的做法。接着,郭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市新光饰品、伟海拉链、华大压铸、上海梅林正广和、施洛世奇香港公司、中韩合资圣蝶化妆品等企业的展位,向参展代表了解业务洽谈情况,特别是外商洽谈情况。在主展馆,不同肤色的外商在展位上忙碌着与参展商洽谈业务。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来参展境外企业很多,前来洽谈业务外商很多,第一天到义博会主展馆洽谈业务的外商已经达到1500名以上。对此,郭莉感到十分高兴。她说,这说明义博会有档次、有品位,充分体现了国际性、经贸性显著特点。郭莉说,要把义博会办成提升义乌形象的平台。义乌市场的小商品,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要通过义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商来义乌市场采购小商品,扩大出口,把小商品输送到世界各地,特别是要重视开拓国际市场销售渠道,把更多的小商品出口到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与地区。

  下午,郭莉参观了义乌经济开发区、北苑工业园区,考察了新光饰品、浪莎袜业企业。在新光饰品、浪莎袜业企业考察时,公司负责人向郭莉简要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郭莉一边参观这两家企业的产品展示厅和生产车间,一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外贸发展情况。郭莉说,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干部群众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小商品,形成大产业,构筑了大市场,创造了自己独特的优势。她说,要进一步利用和发挥这种优势,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外贸出口。义乌广大企业经营者勤劳刻苦,富有开拓创新精神,义乌市场小商品出口前景会更加广阔。她说,外贸出口可以提升企业生产技术,提高管理水平,可以增强研发能力,提高产品档次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市场研究,引进先进科技,引进人才,优化产品结构,适应国际市场需要。企业要创立自己的品牌,不断提高知名度。企业要充分利用义博会机会,展示形象,接轨国际市场。

  国家外经贸部外贸司副司长朱仲星等也随同参观考察。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    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    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    并自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10164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65677512
邮箱:商务部邮箱